clos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社大終於讓我等到這門課94年-96年一共3個學期讓人欲罷不能


指導老師林木影老師是工藝研究所裡所培訓ㄉ種子教師.真的很榮幸成為他ㄉ學生


不但學習各種染材ㄉ用法還製作不少實用的物品呢?像帽子就可以兩面戴


我在藝術市集裡賣ㄉ最好因為買一頂等於買兩頂很划算吧!



這件上衣第ㄧ次先用福木染成黃色.綁染後在染茜草接著.第三次再染石榴皮


還沒完.最後再染五倍子就會呈現發亮的黑色啦.在植物染裡比較少單一染黑色ㄉ染材.必須反覆多次套染


才能出現.但我用大葉欖仁及墨水樹ㄉ鐵媒染.也會是黑ㄉ唷!!!!雖然很麻煩但看見成果時會很有成就感滴..


每一次老師要去教學生DIY藍染時就會請我當助教.那我就得試範給學生看所以著兩塊布就成ㄌ


範例了!!!


每年12月-1月正是大葉欖仁葉子掉落ㄉ時間.對我來說可是如獲至寶


葉子剛掉落時顏色有點橘紅或紫紅.煮染出ㄉ顏色就像鹹菜色(秋香色)


我超喜歡ㄉ顏色.這個斜背包就是.......


每當我在千禧公園裡拼命撿葉子時.總有人會跑來問我葉子是不是要煮來喝


"治肝病"真讓我啼笑皆非還得解釋個老半天ㄋ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嫣然自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