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二月,剛過完年的某一天,正在下班的路上,你一通電話打來


老婆:「問你喔~用電鍋煮飯一杯米要放幾杯水?」


心裡想,這男人被我伺候了二十年~終於要自己洗米煮飯了!


兩個小時後又接到電話:這飯實在太香Q可口了~


是啊~很厲害喔~改天回家得煮給我品嘗品嘗你的功夫...


其實~你很想家~其實我~也想你~



 


幾年前你突然熱衷爬山還因此戒了多年的煙癮~


然後幾年後又莫名其妙請調深山~


這一切一切都不是自己能預料的~


 



 


半年前~你很鬱卒的說:想請調問問我的看法~


做為老婆的我~一定要很鎮定的說


OK~孩子大了~你辛苦的為這個家付出這麼多年~


如果你厭惡了官僚體系~那麼~


換個跑道吧~讓自己重新出發~


其實~爬山是一回事~上山工作又是一回事~


寂寞~無聊~接踵而來,生活上的種種都要自己來...


 


但~我相信你的意志力可以的~


而我~多了時間也多了想你的一點空間~


 



 


去吧!我懂你的~所以不需要過多的言語~


因為~我們都經過戰爭所以知道和平才能長長久久


只是~辛苦的你必須在異地自己照顧自己


離別~是為了種下思念的種籽~


等待收成後的果實~幸福偕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嫣然自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